股价涨逾2000%•上任仅25天 首相儿子辞丰升董事

《南洋网》2011-11-22 09:44

292x300.2011.11.22.111122a02_c2041-0.jpg莫哈末纳兹福丁是刚于今年10月28日,和生意伙伴曾文秀同时受委进入丰升工业董事局。

(吉隆坡21日讯)近日股价曾暴涨2575%,引起市场侧目的丰升工业(Harvest,9342,主板工业产品股)今天宣布,上任才25天的莫哈末纳兹福丁已辞去非执行董事一职,市场相信,这决定与国内政治发展有关。

不过,据了解,辞去丰升工业非执行董事一职后,莫哈末纳兹福丁仍保持为该公司大股东之一,持有丰升工业398万股股票。

莫哈末纳兹福丁是首相纳吉与前妻所育的次子,今年28岁,自加入丰升工业董事局后,也许是受到这项消息的刺激,该公司股价先是大起,后又大跌,甚至引起有关当局的关注,而被列为指定股。

市场揣测与大选有关

市场人士认为,莫哈末纳兹福丁的去职,显然与即将登场的全国大选有关。

“显然,市场认为莫哈末纳兹福丁进入丰升工业与股价大起大跌有关,目前是大选的敏感的时刻,不管在朝或在野,这件事肯定会影响大选的选情。”

丰升工业股价自10月14日开始大涨,短短1个月内涨了2575%。 11月14日,丰升工业股价首度升破2令吉,盘中甚至升至2.14仙,终场以近涨跌板的水平,也就是2.13仙挂收。

当天,总计扬48仙或30%。

闭市上扬2.9%

11月16日及17日,丰升工业曾连续两日挂收跌停板,即从2.13令吉跌至1.04令吉,这两天的跌势也是该股这2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不过,11月18日闭市前回涨至涨停板水平报1.36%,总计上扬了30.8%。

当天的成交量挂出910万9000股,也是当天第三高涨幅股。

该股今天闭市时则以1.40令吉挂收,总计上扬了4仙或2.9%,成交量挂302万7300股。

受访不及10天呈辞

首相儿子莫哈末纳兹福丁担任丰升工业非执行董事后,上周曾接受媒体访问,大谈买进丰升工业详情,并强调这只是个人投资,不应被外界挞伐。

纵使身为首相儿子,他强调本身以个人名义参与丰升工业,直言这无不妥。他认为首相儿女与普通人无异,可拥有购物及投资权利,因此不解为何本身投资公司却被外界抨击。

至于为何选择丰升工业为投资对象,他直言后者胜在“无债务”。

对于丰升工业股价随后飙涨,莫哈末纳兹福丁表明深感无奈,并强调自己是从小生意做起。当务之急是要重振该公司业务,以稳定涨幅。

这项访谈距今不到一周,莫哈末纳兹福丁便已辞去了该公司非执行董事一职。

莫哈末纳兹福丁背景

•现年28岁,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前妻的次子,毕业于英国伦敦卡商学院。

•在香港银行界工作3年后,回马经营本身业务。

•为1Green Enviro、Magna保健私人有限公司、Cahaya Pedoman私人有限公司、Tribus私人有限公司和沙巴Sagajuta私人有限公司的主席,亦为Kingtime国际有限公司和Dynac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

•于今年10月28日与生意伙伴曾文秀,同时受委入丰升工业董事局担任非执行董事。

新闻背景

首相儿子加入引瞩目

丰升工业最近因首相儿子莫哈末纳兹福丁受委入董事局担任非执行董事而名声大噪,引发瞩目。

该股曾于2006年大起大落,在两天内经历暴涨90%、重挫62%问题,去年也因为财表差额出现约7倍差距,被大马交易所公开谴责。

丰升工业于今年10月出现转机,其董事经理黄瑞杰以15仙高价向艾芬银行洽购公司股票,促使其股价在3天内飙涨了156%。

丰升工业过后宣布委任来自Sagajuta集团公司的拿督曾文秀及莫哈末纳兹福丁,分别担任公司非独立非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于10月28日生效。

异动前股价仅85仙

在股价异动之前,该公司股价只有85仙,上述这项决定促使其股价量齐升,狂飙至现有的2令吉13仙,意即股价在不到两个月内增加26倍,也写下单月飙升2575%的超级涨幅。

丰升工业创下惊人天价后,大马交易所发出文告宣布,丰升工业及丰升工业凭单,从11月16日其被列为“指定股”,直至另行通知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