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强:多方面表现差强人意 民联动议削减首相一月薪

《光华日报》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一日 下午五时四十六分

116_1.jpg(吉隆坡11日讯)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披露,民联议员将于明日(2日)提呈首相减薪的动议,要求首相减薪一个月即2万2826.65令吉。

他指出,有关的动议明日将于11时30分进入供应法案委员会的辩论阶段,朝野议员将会进行辩论,此次也是下议院首次辩论首相减薪的动议。

蔡添强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指出,首相自2009年上任以来,无论在行政方面或提升大马的形象表现差强人意,同时在经济复苏也无作出有效的努力。

此外,他也表示,首相掌政期间,我国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达比例达51%、通货膨胀率无法舒缓、总稽查司报告频频出现弊端、官联公司持续亏损、政治污蔑包括巫青团长凯里发表侮辱性的言论、赵明福及阿末沙巴尼在反贪会坠死无确凿的调查结果等,这些都在在让人民对首相的信心下滑。

警惕全体公务员

为此,他才大胆提呈首相减薪一个月的动议,并表示有关的动议是根据议会常规第66(9)条文提呈,并非紧急动议,已在两天前提呈并被接纳,议长无权驳回这项动议进行辩论。

蔡添强认为,以首相和首相夫人一贯奢侈的生活方式,减薪一个月绝对不会对首相的生活带来任何困扰。

“首相也在国庆日当天动用国家资源,到澳洲旅行,他(首相)和其夫人的挥霍,被国外媒体议论,为我国带来负面形象。”

这项动议主要是警惕全体公务员,牢记自己的责任,并全力履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