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族要求設飆車道‧林冠英:警方沒阻止 飆車族有檳反對黨撐腰

《中国报》01/11/2011 23:45

20111102mc65.jpg林冠英出示总审计司报告。

(檳城1日訊)“若沒有獲得檳反對黨撐腰,飆車族怎麼敢公開挑戰檳州政府?”

檳州首長林冠英、第一副首長曼梳及行政議員阿都馬烈,直接點名檳州反對黨玩弄政治,支持飆車族昨日大鬧光大及州議會。

林冠英也抨擊警方沒有阻止飆車族,反而“護送”他們從光大到州議會示威。

不過,他強調,他並沒有點名巫統或國陣組織這次示威行動。

“我們只是說,這些飆車族一直以來都是巫統及國陣支持者,就連巫統議員拿督希爾米也曾為涉及昨日示威行動的飆車族組織,主持成立儀式,同時支持飆車族集會。”

林冠英等3人今午在州議會召開記者會時,這么說。

曼梳則形容,飆車族的昨日示威很有組織性,一些飆車族更是來自浮羅山背一所學院學生。

“雖然他們口喊要飆車道,但卻穿著指責林冠英是種族主義者的衣服。”

他指責反對黨玩弄種族主義,若證實巫統讓這些人搞種族主義及仇視華人,他為馬華及民政黨感到傷心。

“若90%華人討厭巫統,馬華民政也會跟著完蛋。”

林冠英說,飆車族的示威行動已引起各族人民不滿,包括檳F級承包商主席也發短訊給他,對飆車族的行徑感到吃驚,包括組織示威都沒有受到警方的干擾。

“馬來人,特別是甘榜居民的生活都受到飆車族干擾。”

他說,可能國陣與巫統認為,在獲得飆車族的支持后,他們可重奪檳州政權。

顏康民:沒偏袒示威者•檳警第一時間行動

報導:鄭志賢

檳島東北縣警區主任顏康民強調,檳州警方沒有偏袒示威者,當接到“黃衣飆車族”在檳立法議會外示威時,當局已馬上採取行動逮捕滋事者。

“警方昨日已第一時間對示威者採取行動,對于檳首長林冠英抨擊警方沒有阻止飆車族示威,反而‘護送’他們示威一事,我不願置評。”

顏氏今午接受《中國報》記者詢問時,這麼回應。

他說,警方已援引警察法令第27條文(5)調查飆車族示威案,昨日事發時當場逮捕5名示威者,有關調查報告將呈副檢察司,以決定是否提控他們。

另外,據查,昨午被警方扣查的5名飆車族,在錄取口供后已獲釋。

另一方面,至今午截稿為止,記者仍無法聯絡上檳州總警長拿督阿育耶谷副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