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署拒透露纳吉赴澳开销•高官专机今年已耗915万元

《当今大马》李伟伦2011年10月4日 下午 1点38分

d3b61d328d353031e33a28ee1883dd8c.jpg首相纳吉国庆日前往澳洲珀斯度假一事再掀波,首相署今日拒绝透露纳吉当时乘搭专机的费用,只是揭露政府从2007年8月开始就租借有关专机,单是今年首8个月的专机费用就高达915万令吉。

首相署是以书面回答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的提问时,公布这项数据。

努鲁提问,首相前往澳洲珀斯(Perth)度假时所使用的A319专机是由谁拥有,耗费了多少经费。

向大马飞机公司租用专机

首相署在书面回答中,虽然没列出该趟行程的经费,但却揭露政府在今年租用该架专机至今的费用。

书面回答说,政府是在2007年8月3日开始,向大马飞机公司(PMB)租用A319专机,以供政府的“非常非常重要人物”(VVIP)使用,包括国家元首及正副首相。

大马飞机有限公司也是中央政府投资臂膀国库控股的子公司。

“今年1月至8月,我们使用这架飞机到国内外155个地区的经费是915万8430令吉45仙,包括了燃料、停泊与操作、食物与飞机组人员的物流费用。”

首相国庆日乘搭专机赴澳

身为政府首要领导人的首相纳吉,是在8月31日国庆日当天乘搭专机到澳洲渡假引起争议。

《当今大马》当时接获读者通风报信,指称纳吉在周三时乘搭首相专属班机前往澳洲珀斯(Perth)。不过,其助理在受访时纷纷拒绝透露,纳吉在国庆日当天的行程,或他在当天有否出国。

根据AviationWA 网站,一架在飞机尾部贴上“一个大马”标志的A319-11X型号飞机,在周三下午5点04分抵达珀斯国际机场。

在《马新社》摄影师诺兰法祖于索马里中弹殉职事件发生之后,纳吉才缩短假期提早回国以迎接灵柩,并证实他之前的确身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