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净选盟集会花逾200万•内政部派逾万警员值勤候命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曾薛霏 Oct 04, 2011 10:24:00 am

【本刊曾薛霏撰述】内政部共动用了1万1046个警员,并花费了马币201万8850元06分来处理在7月9日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大集会。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Hishamuddin Hussein)昨天在给予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的书面回答中表示,为了处理净选盟集会,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共派出了1万1046位金牛公园在巴生河流域一带值勤,其中包括2600人在全国警区候命。

他在书面答案也说,警方被迫做出周详的准备,并花费在警员的膳宿和额外装备等,共花费了马币201万8850元06分来应对这场集会。

警方在7月初开始,便在全国各地逮捕身穿黄衣者,同时也在进入吉隆坡的入口设下路障,检查进入吉隆坡的车辆。此外,警方也在7月8日开始封锁进入吉隆坡市中心的主要入口。

7月9日当天,五万名马来西亚人突破封锁,上街声促纳吉政府落实选举改革,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水炮,并以武力驱散和平示威的群众。警方在一天之内逮捕了1667人,破了过去的纪录,被逮捕者包括净选盟主席安碧嘉、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