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排除自杀他杀嫌疑•裁定沙巴尼意外死亡!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翁慧琪 Sep 26, 2011 03:24:50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 死因调查庭裁决雪州关税局助理总监阿末促坠楼案为意外死亡!法官认为,自杀与他杀的说法均不能成立。

死因调查官艾查都阿玛(Aizatul Akmal Maharani) 在裁决时表示,死者死于2011年4月6日早上10时至10时30分,并认同法医的说法,指死者是走过三楼茶水间时,不小心坠楼。因此,法官裁定死者乃是死于“意外事故”(misadventure)。

20110406_macc_kl_hq_01.jpg8月3日,国民大学医院法医病理部鉴证组主任沙隆供证时(Shahrom Abd Wahid,右图 表示,根据第二次剖验结果、案件模拟和现场鉴证,阿末沙巴尼是意外死亡,但后者选择爬出窗户之谜则仍然未解。

他解释,所谓的“意外”并非指死者在走过窗户时突然不小心掉下去,抑或坐在窗户上时失重心坠下,而是因为死者身体已经在窗户外时意外坠下而身亡。

他指,死者不可能遭人强迫丢出窗外,因为死者身上并没有任何防卫伤势。同时,他也认为死者自杀或他杀的可能性很低,身体的伤势都符合高处坠楼而形成。

法庭原定今早十时裁决案件,但因其中一方律师有要事在身,而透过通译员宣布延后到今天下午2时30分宣布裁决。

第二宗陈尸反贪委案件

custom_ahmad_sarbani.jpg4月6日,疑涉嫌逃税舞弊的阿末沙巴尼(右下图)被发现陈尸于吉隆坡反贪污委员会(简称反贪委)办公楼一楼的羽球场,成为继赵明福之后的第二宗震惊全国陈尸反贪委案件。

死因调查庭从7月4日开始展开13天审讯,共传召34名证人,其中各造代表律师分别有总检察署的阿巴查菲(Abazafree Mohd Abas)、代表家属的奥达星(Awtar Singh)、反贪委的沙菲宜(Muhamad Shafee Abdullah),以及代表Schenker物流私人公司高级执行人员旺再纳(Wan Zainal Abidin Wan Zaki ,本案第11名证人)的罗斯里(Rosli Dahlan)。

阿末沙巴尼遗孀玛芝雅(Maziah Manap)上周四打破沉默,指责反贪委代表律师莫哈末沙菲宜,在9月12日的媒体报道中称反贪委不会负责任,因为阿末沙巴尼是为了见朋友校对给反贪委口供,而试图逃走却不幸坠楼逝世。 隔天却有亲巫统部落格反击,公开一段声称是关税局官员的情色短片,再加上针对阿末沙巴尼案情的评论,令人将情色短片主角与阿末沙巴尼联想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