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籲修法增建華小

《东方日报》2011-09-26

(笨珍25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認為,政策法令必須從根本修改,譬如依據不成文的法定,如今每個新花園的成立都必須有保留地以建設國小,導致增建華小面對諸多問題,包括棘手的校地問題。

他說,從308至今,華小不曾獲得增建,但在我國的每個5年計劃內,國小都有增建。

「除此之外,董總要求政府承認統考文憑,至今政府只開了校門讓獨中生申請師訓。」葉新田是今日上午為笨珍培群獨立中學建校工程主持動土禮時,這麼表示。

董總向首相提訴求

他說,董總力求達至目標,已針對華小、獨中及大專學府的當前課題,向首相提出訴求及看法,包括要求制度化撥款華小及獨中、讓南方學院及新紀元升格大學、增加獨中優秀生獎勵金人數、承認統考文憑及增建華小。

「董總希望政府能無條件制度化撥款,並在財政預算案內列入獨中和華小,以學生人數比率撥款,平等對待各源流學校。」

他說,董總將以華教的基本利益為大前提,希望能團結華社的共同目標,繼續爭取及鬥爭到底,直至勝利。

葉新田也提到,隨著獨中學生人數的增加,獨中必須增加校舍,跨出地區收生,擴大發展空間。笨珍培群獨立中學擁有20英畝的土地,發展潛能大。

「華教自1815年奮鬥至今已近200年,靠著數代熱心人士的奉獻才有今日成就。我希望華裔能秉持先賢的精神,維護及保護華文教育,全力捍衛華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