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袜”无伤昌明大马?/刘泰安

“风波袜”无伤昌明大马?/刘泰安

“荷兰沒有山脉,瑞士没有海洋,新加坡没有稻田,沙地没有森林,印尼没有锡矿,日本没有原油,韩国没有橡胶,越南没有棕榈。以上的物品我们马来西亚都有,但我们的经济却垫底。当新加坡财富排名世界第一,我们还纠缠在种族及宗教课题……。”

以上是最近网传的一则贴文,令人读后感慨系之!

还有一位网友写道:“大马一双袜子:让两个人罚款坐牢,让一个厂商吊销执照,让一群人面临失业,让五亿外资外逃。新加坡一个泰勒丝巡回演唱会,让入境航班增加186%,让住宿增加了约460%,让景点人流增2373%,让狮城进账五亿。”

我国与邻邦的经济发展如此差异比一比,能不令国人无地自容吗?

最近24小时连锁便利店KK超市有3间分店被搜出14双印有“真主”字眼的袜子,引发轩然大波。

巫青团长阿克马以回教“急先锋”自居,纵马横刀,杀气腾腾追击该便利店,并对所有非议或劝诫者恶言相向,风头一时无两。

尽管KK超市三度公开道歉,以及通过电子荧幕发布公告解释,但阿克马依然得理不饶人,限定KK集团在全国881间分店张挂道歉横幅,否则发动抵制行动。之后更号召民众集体报警,公开建议KK另谋他路,转换跑道,因为抵制会持续进行,一副非要置KK于死地不可的姿态。

加上他此前炒作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提出的“非马来人担任首相”论、硬杠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去机场协助受困中国旅客与提出肉骨茶列为国家美食遗产、呛声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倪可敏建议新村申遗、借以巴冲突事件发动抵制麦当劳和星巴克等等劣行,在在表现穷凶极恶的作风。

首相署前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日前评论得好,不挂道歉横幅就发动抵制行动,简直就是在欺凌和羞辱,根本不是为了得到道歉。

他认为,KK集团管理层的解释是合理的,并质问故意售卖带有“真主”字眼袜子,从中挑起敏感课题,对该集团有什么好处?动机又是什么?事情的发生,明显就是供应商的疏失,就连KK超市都不知情。

居心险恶博出位

但有人就是居心险恶,煽风点火,博出位,试问怎会听取解释或回应质问?

另一方面,巫统最高理事会在3月22日议决力挺巫青团长立场。巫统总秘书拿督阿斯拉夫博士还强调,巫青团长阿克马的立场就是巫统的立场,并认为这不会影响团结政府内部关系。

这当然是巫统领袖一廂情愿的看法。如果团结政府里的其他政党领袖也宣布巫统的立场就是他们的立场,以示“团结一致”,不知他们是否认为,这不会影响人民对这个政府的观感与支持度呢?

有位网民在优管闲聊政治说:“阿克马此人不除,巫统下届大选华人选区准备打包。”

我认为,此论似乎言重了,因为巫统根本不会在华人选区竞选议席,只会想方设法重夺已失去的大量马来选票。但该党若被选区里少数关键性华人选民唾弃,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风波袜”在3日13日传出,阿克马15日介入,搞得满城风雨之后,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迟至20日才发声,促请人们勿对此课题争论不休,而应尽快平息。他的缓慢行动,令许多有识之士与舆论界颇有微词。

安华上台后提出“昌明大马”这个政策框架和口号,关注国家的良好治理、可持续发展及种族和谐,如果经不起一场“风波袜”的冲击,发展下去不知伊于胡底?

走笔至此,突然想起日前看到的一则漫画。一人问道:“我们如何能够搞垮一个政府?”另一人笑答:“容易。我们用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