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尊重回教徒社会 对清真产业须有敏感度

(吉隆坡28日讯)马中商务理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吴添泉强调,全球任何国家之间的经贸交往过程中,都有必要对涉及到任何清真产业及回教产品的制造、生产与应市,抱持着高度的敏感和严谨专业态度和负责任政策。

他说,不论是在任何国家或地方,不论市场大小都好,有关回教和回教徒社会都必须获得尊重,包括在经贸交往的领域和过程中,也都是如此。

也是马中商务理事会马中双边政策委员会主席的吴添泉在这里的马中商务理事会办事处接待来访的中国陕西省政府代表后,通过文告这么表示。访问团是由陕西省副省长陈春江率领,成员包括省副秘书长雷江声、商务厅党组书记贾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党组书记王宏伟、外事办公室副主席高进孝、省政府办公厅副处长董文佳、省外事办公室涉外处副处长杨勇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晓燕等;马方则包括马中商务理事会董事兼教育委员会委员拿督杨德胜、马中贸易促进及政策委员会副主席拿督马子明、首席运营官杜瀚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马合作委员会署理会长刘松延、马来西亚国际商会会长姚智茗、马来西亚陕西总商会会长张天骅、拿督斯里钟龙发和马中商务理事会高级经理陈静仪等。

 

他在文告中表示,陕西面向中国西部的回教和庞大回教徒人口特色,以及所具备的独特“清真市场”,也可以和马来西亚进一步配合或合作,以加强有关这方面的认可和需求。

“在这方面,我认为它符合大马的国情和清真领域发展的需求。因此,陕西可成为大马最有潜能的重要合作省份之一,包括了清真产业领域。”

也是华总总会长的吴添泉说,大马的“清真产业”,尤其是“清真食品”认证,多年来广受到国际承认,在全球极负盛名。早在1974年,马来西亚回教事务部研究中心已引进国家清真认证,自2005年起,马来西亚回教发展部实施清真认证制度,并负责监管及执行清真准则或认证。

他说,大马是回教会议组织成员国。因此,大马的清真认证是获得全球所有回教徒国家采用的国际清真认证及标志。

陈春江:欢迎大马人投资旅游

陕西省副省长陈春江在交流会上欢迎马来西亚商家和旅客到陕西投资旅游,促进双边密切友好关系。

他说,在疫情之前每年约有20万人次的马来西亚公民到陕西观光旅游,随着疫情结束和国门开放后,包括陕西人民在内,希望都能够加强往来和旅游观光。

他表示去年为止,陕西和大马双边贸易额达310多亿人民币,而陕西也有不少企业在马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