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城市及乡区学校 获供互联网宽带接入

所有城市及乡区学校 获供互联网宽带接入

(吉隆坡2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指出,教育部已为所有城市及乡区学校提供速度30Mbps至300Mbps速度的互联网宽带接入。

他说,提供互联网宽带接入是为了增强数字学习能力,特别是在乡村地区,增强数字学习能力。

总体而言,乡村地区已有多达960所学校配备了光纤互联网设备。

“同时,有2775所学校配备了宽频线路,589所学校配备了专用卫星线路。

“教育部也加强全国367所教师活动中心设备,包括配备数字设备和数字工作室。教师和学生可前往有关中心工作并为数字教育做好准备。”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诚信党瓜拉冷岳国会议员莫哈末沙尼的附加提问,有关数字教育的准备,特别是在乡村地区时,这么说。

黄家和说,教育部也成立了数字教育专案组,以加强数字教育政策的落实。

相比1个精明网络计划
数字教育学习计划更全面

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表示,马来西亚数字教育学习计划(Delima)比“1个精明网络计划”(1BestariNet)更全面。

他说,他去年12月加入教育部时,通过马来西亚数字教育学习计划来了解平台运作,并发现这个由该部内部开发的平台拥有完整的必要信息,相较于2011年开始使用的”1个精明网络计划”更成功。

黄家和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回答吉打港口国会议员阿末法克鲁丁的附加提问,即该部是否研究过该平台的功效时,这么说。

他补充,当冠病疫情来袭,我国实施行动管控令(MCO)而影响教育系统时,“1个精明网络计划”并没有提供帮助。

他表示,截至去年,只有42%的学生使用马来西亚数字教育学习计划平台,教育部一直鼓励学生使用该平台进行参考和学习。

他表示,大约90%的教师一直在使用该平台。

黄家和表示,马来西亚数字教育学习计划提供了各项具互动性的趣味学习资料,可扩展学生的学习机会,提高其兴趣、表现、潜力,从而发展全面人才。

他说,在2023年全年,马来西亚数字教育学习计划的活跃用户有210万名学生,该计划是于2020年推出。

“1个精明网络计划”经常被批评为白象项目。据报道,此计划自2011年启动以来,耗资数十亿令吉分几个阶段进行。

伊党幼儿园未注册
教部无法介入低薪问题

另一方面,黄家和指出,伊党幼儿园(PASTI)并未在教育部下注册,因此教育部无法介入其教师薪资过低的问题。

他在回答国家诚信党乌鲁冷岳国会议员莫哈末沙尼的提问时说,虽然教育部无法介入其中,但教师仍能透过1955年雇佣法令捍卫自身权益。

“伊党幼儿园并没有在教育部下注册,不过我们有1955年雇佣法令,我相信各方皆需遵守这项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