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550員工 貿工局:Goodyear關廠前便與政府協商

《光明网》2024-03-08

 

(吉隆坡8日訊)投資、貿易及工業部及大馬投資發展局發表聲明指,輪胎公司GoodYear在公告關閉沙亞南工廠前,便與政府進行一系列協商,以安置約550名受影響的員工。

相關部門發佈聯合聲明表示,GoodYear與其股東作出上述決定前,便與政府密切協商,為受影響員工建立支持框架,這是有遠見及責任感的做法。

聲明說,此事件上,GoodYear強調,將以最大尊重和透明度,滿足員工及合作夥伴的需求。

聲明提及,此舉是GoodYear全球轉型的一部分,旨在2025年實現每年節省10億美元成本目標。自2017年以來,該公司一直虧損經營,而促使其進行戰略轉變。

“GoodYear計劃從製造業轉向分銷商業模式,專注於高利潤的高端市場,建立銷售和營銷能力,加強分銷網絡,並改善成本結構。”

為減輕有關事件對員工的影響,政府將通過投資、貿易及工業部及大馬投資發展局啟動專業團隊,來安頓這些受影響員工的就業,並為他們提供技能提升及再培訓計劃,確保工人能為新的就業機會做好充分準備。

大馬投資發展局也與大馬勞工局及社險機構,通過成立投資大馬便利中心合作,為來自各行業員工提供就業安頓援助。

GoodYear早前公告宣佈,將在6月杪關閉位於沙亞南的工廠,預計有約550名員工受裁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