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选择多源流学校 火箭议员:巫青团应思考为什么

瑟丽娜说,前巫青团长阿斯拉夫也送自己的孩子进入华小就读。-KE Ooi摄,精彩大马制图-

瑟丽娜说,前巫青团长阿斯拉夫也送自己的孩子进入华小就读。-KE Ooi摄,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7日讯)民主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瑟丽娜(Syerleena Abdul Rashid)认为,巫青团在呼吁政府落实单源流教育之前,应先好好地了解马来西亚教育系统。

她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最重要的是,必须了解为何家长更愿意送孩子去多源流学校就读,而不是国民学校。

“我想建议巫青团先了解为什么多数想要孩子享有优质教育的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就读多源流学校。”

“这些家长当中就包括前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

 

阿斯拉夫有6名孩子,其首3名孩子分别被送到国小和宗教学校就读,但第4名孩子则送到华小就读。

瑟丽娜说,国民学校的问题在于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政府必须拨出特别拨款来改善学校厕所。

“多源流学校几乎很少会发生类似事件,因为他们是自己募款,并自行解决基础设施的问题。”

她说,一些国民学校也面对缺乏教职人员、教室过度拥挤,以及教学大纲无法让学生做好准备应对现实世界等问题。

她表示,就是因为国民学校资源匮乏,所以影响了学生的学习质量。

“在国家教育结构里,城市和乡村的教育素质也存在差距,进而造就巨大的社会经济差距。”

她认为,现在应该注重国民学校基础设施的投资,以便创造有利环境,传递有效的教育程序。

她也建议,国民学校必须拥有一支专业的教职人员、改善学校的教育体制、确保国民学校获得足够的财政拨款和公平的教育,以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

巫青团长阿克玛昨日建议联合政府立即落实单源流教育,称没有国民型学校(华小和淡小),更有助于种族和谐与团结。

他说,巫青团将到全国巡回宣传落实单源流教育,希望可以得到朝野政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