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巾与莫纳什大学代表合影惹议 杨巧双:时间紧凑才没换装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3月08日

(吉隆坡8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解释,自己在墨尔本访问期间,与莫纳什大学合影时戴头巾,是因为她在出席宗教学院活动后,基于时间紧凑而选择维持原有的著装。

她在面子书发文称,针对有人询问她为什么在与莫纳什大学的合影时穿著头巾,如是回应。

戴头巾与莫纳什大学代表合影惹议 杨巧双:时间紧凑才没换装 | 国内

 

她解释,这是由于3月4日上午,她跟随首相代表团访问墨尔本一所名为Al-Taqwa学院的伊斯兰学校,而女士们被要求遮住头。

“我对头巾的佩戴方式很讲究,为了让他看著整洁,我必须将头发紧紧地扎成一个发髻,以确保头发在活动中不会散开。”

她说,作为首相代表团中的一员,他们必须比首相还早抵达。

“日程的最初安排是参观了Al-Taqwa学院后,在中午12时15分返回酒店,与莫纳什大学团队会面。我原有近15分钟的时间回到房间,整理头发,以让自己看来体面。”

她表示,然而,莫纳什的会议被提前了,而首相决定在抵达酒店后直接前往会议室。

“中午12时05分,我们便到了会议室,我没有时间整理我的头发。加上由于媒体在场,我想把我扁平的头发遮起来会更为体面。”

她坦言,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决定,但令她备感悲伤的是,她需要基于个人打扮偏好,在社交媒体上做出解释。

她直言,戴头巾是为了在穆斯林朋友的圣地尊重他们,而选择保留头巾,是为了不想在会面中迟到。

“准时和礼仪对我来说很重要,而我作为一名女人,也不想我的头发在媒体照片中,看起来凌乱。请尊重我的选择。”

杨巧双也说,她不应该解释,因为这就是我们需要努力促进团结的马来西亚。

“表达我的信仰会令一些穆斯林感到不安,表达我的宽容则会令一些非穆斯林感到恐惧。”

她不禁感叹,希冀有一天,她的头巾不再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