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清真肉骨茶东主促YB们别再炒作 “只要是大马美食都该推广”

《星洲网》发布: 7:39am 08/03/2024

吴庆宗认为,这次的肉骨茶风波都是政治人物挑起的。“马来同胞们自己清楚,肉骨茶并不仅限于猪肉,还有鸡骨茶和羊骨茶。”

(吉隆坡7日讯)经营清真餐馆售卖的业者希望,政治人物能够避免再次挑起一些无谓的课题,以免伤害大马国民的团结。

“很多时候,这些(的)课题都是政治人物挑起的,马来同胞们自己清楚,肉骨茶并不仅限于猪肉,还有鸡骨茶和羊骨茶,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大家都应该互相尊重,毕竟不能强迫别人去吃肉骨茶吧?”

他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表示,他认为,无论是肉骨茶还是鸡骨茶,只要大家互相尊重,任何融入不同族群特色的大马美食都应该值得大家推广。

除了鸡骨茶,吴庆宗也打算在未来推出不同种类的肉骨茶,以推广肉骨茶的不同吃法。

为了符合清真认证的标准,吴庆宗还特意聘请了一位马来厨师负责烹饪鸡骨茶,并亲自传授烹饪的技巧。

“我们未来打算推出素食肉骨茶及羊骨茶,因为它们各有不同的风味,肉骨茶也可以以不同方式来烹煮。

“海鲜肉骨茶属于不同的品类,因为海鲜本身就带有鲜味,难以长时间熬制,以展现肉骨茶药膳的特色味道。因此,目前我们暂时没有推出的打算。”

他也表示,他的愿望就是在每一家商场开设自己的鸡骨茶餐馆,让更多人接触不同口味的肉骨茶。

“我们目前有在寻找分店的地点,还打算在每个商场开设一家鸡骨茶餐馆,因为客流量会比较稳定。”

 

吴庆宗表示,他的愿望就是在每一家商场开设自己的鸡骨茶餐馆,让更多人接触不同口味的肉骨茶。
吴庆宗早在10年前,为“Chic Kut Teh”(鸡骨茶)注册专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