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资格者享有补贴 第二财长:柴油补贴漏洞严重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3月07日 22时43分 • 最后更新 10小时前 • 整理:蔡民杰

(吉隆坡7日讯)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米尔韩沙表示,我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柴油补贴漏洞问题,并且存在不符合资格却仍在享受补贴的团体。

他举例说,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我国的补贴柴油消耗量约为61亿升,而现在补贴柴油的消耗量已达到108亿升。

“如果我们计算一下,增幅达70%…… 那么柴油补贴都去了哪里?目前,我们认为很有可能的是补贴转移到了不符合补贴资格的行业。”

他说,如果大家到加油站购买柴油,每升需要支付2令吉15仙,但如果按商业价格支付,如果你在一家不符合柴油补贴资格的公司,每升需要支付约3令吉48仙,差距非常明显。

阿米尔韩沙今日在国内贸易和生活成本部(KPDN)出席常月集会上,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长拿督阿米占。

他还表示,对于有关补贴有可能转移到了不符合柴油补贴资格的行业,这会对国家的财政管理带来更大的负担。

“我们必须阻止这种泄漏。我们的钱被支付给了不应获得补贴的公司。这些钱本应用于为人民,包括建设更好的学校、诊所以及其他对人民更重要的基础设施.”

“我们必须缩小泄漏,政府在去年给柴油补贴的开销高达200亿令吉。因此,如果能省下一半,则谢天谢地。”

他说,昌明政府将努力创造更多收入,减少流失,并将资金投入到优先考虑人民和国家利益的
管道。

阿米尔韩沙也表示,尽管需要一点时间,但大马仍有机会摆脱经济困境,并强调需要不断努力才能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