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执政两年批地近7万英亩•行动党批变相贱卖霹州促彻查

《当今大马》2011年8月27日 上午 11点17分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惊人揭露,国阵在2009年执政迄今不及三年在沒有经过公开召标下竟低价批准了6万8千503英亩政府土地,面积是霹州新村土地总和的10倍,因此他们呼吁反贪会介入调查这种非比寻常的现象。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汉与州秘书倪可敏率领该党国州议员召开记者会时指出,根据该党从土地局的调查后显示,国阵夺权后平均一年就批准逾3万英亩土地,其中农业地高达6万561英亩、屋业2千910英亩、矿地4千502英亩及石山528英亩,总面积达到惊人的近七万英亩!

他们表示,按照此种速度,相信不久后霹州政府再也沒有足够土地作长远的发展。

5千万元土地批给冬眠公司

1747b2349c8fdfa28e5aba75449afbf9.jpg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左图)指出,霹州是全国拥有最多新村的州属,但住着50万人的全部134个新村土地面积总和也不过6千余英亩,国阵一口气批准6万8千503英亩不但超乎寻常,相信更写下霹州有史以来最“够力”的纪录。

倪可敏指出,根据土地局的资料,在国阵批准的4千502英亩矿地当中,每亩地价只收66令吉。

更惊人的是国阵手中通过的6万561英亩农业地,政府收到的平均地价更低至374令吉!国阵这种非比寻常的执政管理令人怀疑州政府是否正变相贱卖霹雳州。

“州政府把昔加里市值5千万的150亩土地批给一间100元资本的冬眠公司相信不过是冰山一角。”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由于州议会只召开短短两小时半及民联州议员的提问几全遭无理驳回,27名民联州议员根本沒有时间向州政府谘询,这显示整个州政府黑箱作业的严重性。

拒公开招标与首相唱反调

a39f9bad471117834b8092bad636f271.jpg担任木威国会议员的倪可汉则指出,首相纳吉曾经说过政府值钱的商业土地应该通过公开召标以增加政府收入,可是霹州国阵却阳奉陰违;所有土地在黑箱作业的情况下批准。

“国阵的做法导致政府稅收大大减少,最终最大的输家还是无辜的百姓。”

他说,赞比里不惜公开与首相唱反调显示他清楚知道,国阵沒有信心再执政霹州。他大力呼吁人民睁开雪亮的双眼,看清国阵的真面目。

倪可汉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按照常理,政府在批准数以万计土地后收入理应猪笼入水大幅提高,可是霹州政府不但年年赤字,甚至负债如山,迄今欠债直逼十亿大关。

他呼吁反贪委会即刻对州政府展开调查,否则他将把此课题带入十月的国会。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该党领袖包括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后廊区州议员姚天和、保阁亚三区州议员余兆佳、霹州州委杨祖强、林健松、谢保恒及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