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首次官访柔佛 苏丹金色奥迪迎接

安华 翁哈菲兹

 

(新山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今日南下柔佛进行工作访问,获得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以贵宾接待,用一辆金色奥迪轿车将安华从士乃国际机场送入新山武吉士林王宫觐见陛下。

这也是安华于今年11月24日宣誓就任我国第10任首相以来,首次官访柔佛州。

该辆金色奥迪轿车没有车牌号码,只有王室的徽章。安华于上午10时30分抵达王宫时,调下车窗向王宫外的警察致意。

也是打扪国会议员的安华在早上9时55分飞抵士乃国际机场,由柔佛州务大臣拿督翁哈菲兹与掌管柔州房屋及地方政府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嘉福尼迎接。

 

安华在觐见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后,前往新山马之地马来甘榜一间餐馆享用午餐,以及会见当地民众。

中午12时,有大批各族民众早已在餐馆等候一睹首相的风采,安华的脸书专页也有直播他会见新山民众的场面。

当身穿浅灰色马来服装和戴宋谷的安华乘车抵达时,民众随即蜂拥而上,争相与他握手及拍照,也有者高喊“烈火莫熄”。

 

在场者除了翁哈菲兹,还有柔佛州秘书丹斯里阿兹米、地方政府发展部副部长兼人民公正党新山国会议员阿克马、多名柔州行政议员、州议员和地方政府官员等,迎接安华的到来。

身为希望联盟主席的安华在任相前,曾在11月全国大选竞选期间到访柔佛为希盟候选人助选。

在安华被任命第10任首相3天后,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曾在吉隆坡接见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