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百公斤1380元 半岛生猪价保持至初七

(吉隆坡30日讯)每一百公斤定价维持在1380令吉,新年期间大马半岛生猪价将保持不变,直到正月初七(1月28日)。

大马猪肉商总会和马来西亚禽畜业联合总会生猪组是在前天的会议上,达成这项共识。

农业及粮食安全部副部长陈泓缣在脸书发帖文证实此事,并感谢和欢迎大马猪肉商总会和马来西亚禽畜业联合总会生猪组达成的共识。

“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的问题延续多时,如今有了稳定猪价的宣布,消费者就可以更好地计算过年开销,安心过年。

“我本身曾在上星期分别会晤了大马猪肉商总会会长周宝源和禽畜业联合总会生猪组发言人王富生等多个代表,以集思广益,讨论如何稳定猪价。对于这次能够促成猪商与猪农们宣布稳定猪价,体恤消费者的做法,我很是欣慰。”

他表示,本身也会在1月3日会晤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长沙拉胡丁,以传达农历新年期间的生猪和其他食品供应的课题,方便该部门制定新年期间的统制品价格,包括猪肉。

“由于东马的生猪供应和价格管制权限有别,我今晚也会与沙巴禽畜业者,以进一步讨论生猪供应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