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拉斯首次出席国际会议,就开启“惹祸”模式

来源:网易首页    2022-09-25

最近两届的英国首相,与惹祸两个字总是脱不了关系。就像前任首相约翰逊,他的惹祸能力差点将英国掀了个底朝天。而作为继任者的特拉斯,与约翰逊相比也丝毫不逊色,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像这次的联合国会议,特拉斯首次以首相的身份出席国际会议,就直接开启了“惹祸”模式,先拿了一个小国家练练手。

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会议期间,特拉斯与以色列总理进行了首次会晤。随后,英国首相府发布会晤声明,指出按照特拉斯的指示,英国正在以色列内挑选合适的英国大使馆位置。这样的声明一经发出,就引起了大量巴勒斯坦居民的抗议。因为特拉斯在会晤中,向以色列承诺,将把英国大使馆搬迁到“首都”耶路撒冷。

事实上,这不仅仅是搬迁大使馆如此简单,而是代表着英国在巴以两国的外交立场上已经发生了转变。就像巴勒斯坦大使,直接批评特拉斯正在背弃自己的历史责任,同时通过搬迁英国大使馆的方式,再次在巴以之间挑起军事冲突。与巴勒斯坦相反,以色列总理则是非常欢迎英国的搬迁,直接通过社交媒体向特拉斯抛出了橄榄枝。

因为耶路撒冷的问题,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没少爆发冲突。虽然这里已经被以色列政府占领,但是绝大部分国家都不承认这里属于以色列。不过,特朗普时期的美国率先承认了这里就是以色列“首都”,而这样的承认,也赋予了该国“强行占领”的底气。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首都”争执,争执耶路撒冷的两国,一直爆发大大小小的军事冲突。因此,英国首相特拉斯现在宣布将大使馆搬到以色列“首都”,就是在推动两国爆发更大的军事冲突,这对于地区和平来说,就是最大的破坏行动。

事实上,特拉斯的“惹祸”能力还不止于此。在特拉斯刚上任后,首相府就传出了英国要废除“北爱尔兰协议”的消息。英国高级官员指出,特拉斯正在研究协议中的紧急条款,寻求利用其中的附属条款,暂停或者废除与欧盟签订的北爱协定,避免英国因此出现分裂。

而这样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和欧盟迅速对英国做出了警告。美国指出,如果英国背信弃义,那么美国将不再与英国进行贸易谈判。而欧盟则是指出,一旦英国“背叛”,将启动司法程序,同时对英国进行制裁。

除去欧盟和美国外,法国也早就被特拉斯得罪了。竞选期间,为了获得保守党的支持,特拉斯喊出“马克龙是敌是友尚不明朗”,同时威胁马克龙称,只要是法国做出了危害英国利益的行动,那么英国必然采取“绝对行动”,让法国见识到英国的厉害。

这样的“宣战言论”,也让特拉斯遭到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嘲讽。不仅法国,还有德国总理,也曾经被特拉斯一句话得罪过。当时特拉斯指控朔尔茨,正在给俄罗斯“侵略主义”打掩护,正在成为俄罗斯埋在欧盟内部的“钉子”。这样的说法,也让英德两国关系相当微妙。

再说说英国内部,特拉斯在上任前夕就向苏格兰“宣战”,指出无论苏格兰有什么样的理由,自己的政府都绝对不允许斯特金领导的民族党推动“独立公投”,决不允许苏格兰“背叛”英国。随后,斯特金回应称,苏格兰的独立不需要特拉斯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