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名牌衬衫二度惹议 沙比里无奈:以前别人都喜欢我的衣服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7月31日

(莎阿南31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对于成为首相后,人们开始计算他所穿著的服装售价,颇感无奈。

“以前别人喜欢我的衣服,但是现在成为首相之后,人们开始计算它的价格。”

2次出席活动身穿价值不菲的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衬衫而因此关注,他今日在雪州国阵大会上致辞时笑言,这让他感到为难。

沙比里是在5月杪,身穿售价5500令吉的Burberry黑白蓝三色衬衫,到日本东京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之后在6月杪到布城出席活动,穿上来自同个品牌售价6900令吉的红色印有字母的衬衫。

另外,他笑言,大马在一届任期内出现了3位首相,印尼总统佐科肯定是感到混淆。

“当我出访到印尼与佐科会面时,我告诉他,你一定会感到混淆,因为印尼是大马新任首相第一个访问的国家,这是我们的传统。敦马访问,不久后慕尤丁访问,再之后我又访问。”

他表示,不会出现第四个拜访印尼总统的大马首相了,如果政府倒台便直接大选。

他透露,就连国家元首都表示:“够了啦,不要再有第4位首相进行宣誓,我已经混淆了。”

沙比里指出,在他接任为首相后需要解决疫情肆虐、经济疲弱和政治不稳定3件事,政治不稳定将无法吸引外资。

他表示,为了确保政治稳定,他与在野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但他强调,这不涉及政府政策,而是为了转型,特别是国会改革,并在近期一致通过了反跳槽修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