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促马来人 选择关注巫裔命运的领袖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8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祖国斗士党会长敦马哈迪呼吁巫裔,必需选择一群不只看财富和权力的领导人。

他说,领导人需要是那些关心巫裔困境,并敢于制定帮助巫裔致富的政策的人。

“有优秀的政治人物,他们不会偷钱,不会被控上法庭。我们可以拒绝这样的罪犯。”

“我们希望未来的政府可以改变,由没有被法庭定罪的人做政府。”

“不像以前那样,现在的罪犯可以系上领带,进入国会下议院,教政府如何治理。想想如果政府听取土匪的建议,结果会是怎样。”

“我们必须意识到,不是因为我们对政治感到厌烦,我们不出去投票,因为出来的人是那些收受不正当政党贿赂的人。他们出来是因为他们得到了钱,而胜选者是骗子。”

“那些不投票的人一无所获,那些被金钱贿赂的人将选择犯罪分子作为领导人。”

他昨日出席甘榜峇鲁的一场活动上,如是指出。

这位前首相说,如果给没有诚信的领袖一个机会,复苏国家将变得困难,因为这些人将利用政府的权力和机关继续压迫人民。

他说,自己同情甘榜双溪峇鲁居民的情况,在发展计划事件上,因为没有权力而无能为力。

甘榜双溪峇鲁的土地征用问题始于 2016 年,最近当地居民收到了根据 1960 年土地征用法令第8条文发出的通知,迫使他们离开土地。

对此,马哈迪强调,公平的伙伴关系应该有平等的考虑,但这并不意味著被一个种族垄断。

“我们愿意与其他种族分享我们的国家,但分享必须是公平的,考虑到彼此的权利。”

“伙伴关系并不意味著一个种族得到一切,而另一个种族一无所获。”

“我们不怪那些获得很多机会的人,但我们发现巫裔无法享有被创造出来机会,这使他们变得更穷。”

“我们拥有的是土地,不大,一英亩、两英亩或半英亩,通常我们就只有这些财产。”

“若是因为我们很穷,所以我们必须卖掉(土地)。我们必须记住,如果我们卖掉这么多我们不拥有的土地,我们的贫困就无法消除,这就是为什么土地所有权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