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会抗议物价上涨 百名参与者要求政府降低物价

(吉隆坡1日讯)逾百名男女参与由诚信党号召的集会游行,以抗议物价上涨。

由诚信党号召的“抗议物价上涨集会”获得积极反响,约百名出席者今午2时就开始聚集在甘榜峇鲁的集会地点,部分出席者高举印有“恢复津贴”与“降低物价”的海报,高喊口号抗议。

警方也不敢怠慢,派出15名警员到现场进行监督,并且封锁人行道以维持现场秩序,在场人士也遵守警方指示,没有做出违法行为,集会在下午3时和平落幕。

 

马六甲前首席部长阿德里也在集会上发表谈话,称我国遭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后,更多人陷入贫困潦倒的生活,并指责政府理应自去年就开始监督物价。

他也批评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的政府,无法保障马来人利益,并呼吁民众在来届大选中,选择对的执政党。

此外,柏玛当巴西议员法依兹表示,“抗议物价上涨集会”旨在向政府表达数项诉求,包括在国会辩论环节中,讲解控制物价继续上涨的方法,以及恢复食用油津贴。

他说,倘若政府无法在本月16日前给人民完美的解决方案,该党将号召另一场集会施压。

“尽管政府实施禁止出口令及维持商品顶价,但过去几周食物价格上涨的消息,都出现在主流媒体新闻中,涨价的物品包括各种蔬菜与印度煎饼。”

 

法依兹透露,物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导致原材料成本上涨,最终演变成国内与国外供应链必须调整价格来应对。

另一方面,诚信党选举主任拿督阿斯慕尼,以及前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也出席今午的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