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终回应达祖丁爆料 当初够票任相 非空头支票

(芦骨30日讯)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今日终于回应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早前的爆料,指他当初的确拥有足够的支持成为首相,不是空头支票。

安华也爆料指,当时他还被要求在任相后,巫统领袖的案件不能继续,但这对他来说,是违背和牺牲了希盟和国家宪法的原则,所以他坚决不妥协,因此纳吉在最后一分钟,建议另一个人选,否决了他。

他说,当时希盟内部认为他已有约120名国会议员的支持,但宗旨是不接受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巫统主席拿督斯里扎希的法定声明,因此不把纳吉和扎希算在内,当时他本身尚有118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安华
安华

他说,他当时说有足够和令人信服的支持任相,但有人作出嘲笑,事件过后,他不能作出任何说明,因为这涉及王室,现在事件被泄漏,证明他的声明有依据。

他说,王宫所得到的支持函件,也不完全是由他本人交给皇宫,因为有的是直接寄至王宫,包括来自巫统15名国会议员的法定声明。

他说,当时他没有针对此事作出回应,是他认为王宫的决定,和传统必须得到捍卫,同时也是对王室委员会和宪法的尊重。

安华今早在芦骨波德申TASIK VILLA国际酒店,出席由森州基金局所举办的颁发森州大马教育文凭成绩优异奖励金、赠送B40群体手提电脑及援助金活动后,接受报章询问时如此指出,出席者包括斯里丹绒州议员拿督拉威和朱湖州议员拿督叶朝政。

安华欣慰
真相是从他人口中说出

安华说,可以成为首相就任相,不能成为首相就继续朝既有的目标而斗争。

他指如今已证实当时对他的指控,是一项巨大错误。

他指庆幸的是,事情的真相并不是由他揭露,而是从他人口中说出,这是令人感到欣慰的。

询及当时有人指安华撒谎,他说,如果做出错误指责理应道歉,但他并不在意,他认为应该继续让人民了解国家必须作出改变,同时我国司法程序必须自由,不受政治影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