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眼峇都区部主席之战 蔡添强落马巴拉卡兰当选!

(吉隆坡29日讯)在备受瞩目的公正党峇都区部主席之战,现任峇都区国会议员巴拉卡兰打败老树盘根的前峇都国会议员兼原任区部主席蔡添强!

据公正党网站的初步成绩,巴拉卡兰获得517张票,而蔡添强仅获得306张票,使到峇都区部换新主席。

尽管区部也出现可疑选票,但票数不足推翻选举的结果。

蔡添强是原任票选全国副主席及峇都区部主席,他在这次的党选中,没有再寻求攻打中央高职,但捍卫峇都区部主席一职,同时宣布准备在来届大选再战峇都国席。

不过,随著这次的败选,蔡添强在来届大选是否还能再出战峇都国席,则存在一个疑问。

而蔡添强从2008年308大选开始当选为峇都国会员,但在2018年509大选时,他在提名时被告知因罚款金额2000令吉以致失去提名资格,他当时转为支持独立人士巴拉卡兰,确保此国阵不会获得此国席,后者顺利为希盟拿下峇都国席,后而正式加入公正党。

高庭在2019年9月7日宣布在第14届大选,选委会临阵取消蔡添强参选资格是错误决定,后者可提出上诉及举行补选,但蔡添强没有制造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