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来喜:支持政府一中原则 · “姓氏总联反独促统”

《星洲日报》2022-05-01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
洪来喜(右四)赠送对联墨宝予欧阳玉靖(左六)。左起为陈建顺、邱财加、林家仪、陈锦龙、孙浩鑫及右起为林振辉、吴添泉和马汉顺。(蔡添华摄)

(吉隆坡30日讯)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会长拿督斯里洪来喜重申,该会继续支持政府在政策上只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中国是唯一合法政府,并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活动。

他说,该会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独促统,反对分裂中国的活动在马来西亚进行。

他今晚在姓氏总联举行第六届理事就职仪式晚宴上致词时说,该会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的情况下分裂中国领土的活动。

此外,他说,该会目前拥有36个会员总会,涵盖70%的血缘性总会,包括百家姓的45个姓氏,未来目标是召募更多的国内各姓氏总会加入这个大家庭,以壮大阵容。

欧阳玉靖:促进中马友好
盼姓氏总联作更大贡献

中国驻马大使欧阳玉靖说,姓氏总联作为马来西亚各姓氏的联合体,希望在新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发挥侨团自身优势,肩负起向华裔新生代、在马的各族友人大力宣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使命和重任,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谱写中马友好新页。

他说,面对中马两国关系的新发展、新机遇,希望姓氏总联与各友好侨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马汉顺:为教育投入资源
华团可助栽培下一代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说,国内华团众多,拥有近1万个组织,如果能在教育投入资源,扮演积极角色,相信可协助栽培更优秀的下一代。

他代表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主持开幕致词时说,姓氏公会作为血缘性组织,在凝聚同姓族人,团结华人力量发挥重要作用,发扬文化工作,也有很多公会特别关注会员子女教育,提供奖学金、贷学金及助学金,让下一代获得更好的教育,这也是华团最具意义和最具价值的功能。

他说,在我国以姓氏为主的联合会,相信只有姓氏总联,“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所以大家责任重大,相信透过组织可更加系统化与组织化地将姓氏文化发扬光大。

吴添泉:涉及经济政治民生
政府宜关注“五月课题”

华总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说,接下来的5月,有涉及经济、政治和民生3大主轴的“五月课题”,希望政府积极和全面关注,能够和国内朝野、业界或团体代表和经济专家等,通过集思广益寻求共识,以有效和到位的政策共同纾解。

他说,其一是即将实施的最低薪金制,将使雇主和雇员间产生矛盾,有必要继续由政府介入解决。

他指出,其二是国会下议院将在5月召开另一次特别会议,寻求通过宪法修正案和反跳槽法案,希望获得国内朝野认同,以便可以在无悬念和一致支持情况下获得通过。

“其三是有关目前企业商家、小贩商以至人民,都在议论纷纷的通货膨胀潮,预料在5月后涌现,甚至恶化引发效应课题。”

仪式上,由洪来喜代表赠送辉煌文化社长孙浩鑫的对联墨宝予欧阳玉靖及中国驻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翠宏。出席嘉宾有姓氏总联创会荣誉总会长陈锦龙、名誉会长丹斯里邱财加、丹斯里郑福成、华总总财政丹斯里陈建顺、工委会主席兼姓氏总联副总会长拿督斯里林振辉、马来西亚陈氏宗亲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陈进发、仙境集团董事经理许国栋及星洲媒体集团执行董事兼星洲日报首席执行员许春等。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举行宣誓就职典礼。左起为监誓嘉宾吴添泉、马汉顺、陈锦龙及欧阳玉靖;前排右六起为陈湘发、林振辉、洪来喜、黄春祥及程天送。(蔡添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