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J:29和30日入境大马旅客 须携PDT实体副本以验证

《星洲网》30/04/2022

要求国内外旅客在入境大马前筛检的政策将从5月1日开始取消;因此,MySejahtera也将进行更新,在29日和30日期间入境大马的旅客,提交的出发前测试(PDT)将显现“待定”状态,而受促携带出发前测试的实体副本以进行验证。 (图取自MySJ推特)

(吉隆坡30日讯)随着我国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将于5月1日进一步放宽后,MySejahtera应用程式系统也将进行更新以适应新状态,因此旅客在29日和30日期间透过MySejahtera提交的出发前测试(PDT)将显现“待定”(Pending)状态。

MySJ将显现“待定”状态

MySejahtera今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帖文指出,在29日和30日期间入境大马的旅客,受促携带出发前测试的实体副本以进行验证。

我国在4月1日重开国门后,入境者在出发抵马的2天前,必须上传核酸检测(RT-PCR)报告至MySejahtera;没有显示入境卡或居家隔离令的旅客,将无法在我国继续行程。

不过,卫生部长凯里本周宣布,从5月1日起,国内外旅客在入境大马前筛检的政策将会取消。

13岁以上完整接种冠病疫苗的旅客、出发前6至60天从冠病痊愈的旅客和12岁以下的旅客(不管任何接种状态),在入境大马前和入境大马时都不再需要进行筛检。

然而,还未接种疫苗或接种疫苗不完整的旅客仍然需要在入境大马的两天前,进行RT-PCR测试和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g)专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