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使促大马投票谴责俄罗斯

 

(吉隆坡1日讯)“如果大马对2014年的决议投了赞成票,那么这一次应当投票支持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议决草案。”

法国驻马大使罗兰加拉格,昨天与欧盟驻马来西亚代表团大使米卡利斯罗卡斯和德国驻马大使彼得布洛梅尔一起在万豪酒店召开记者会,促请我国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投票支持该议决草案时,这么说。

加拉格说:“我们正在努力向安理会传达相同的信息,即俄罗斯目前的行为正在使自己处于孤立。”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大马投票支持这项决议。”

他说,联合国大会在2014年举行了一次投票,谴责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当时获得100票支持,其中包括大马。

他说,如果大马对2014年的决议投了赞成票,这一次应当投票支持该决议,因为大马和乌克兰一样,都不是任何联盟的一方。

此外,米卡利斯罗卡斯说,经济制裁方案是可行的,以便制止俄罗斯对其他国家这种侵略行为,同时也希望通过各国的表决和施压来促使俄罗斯尽快重返谈判桌,商议解决俄乌之间的问题。

上周五,联合国安理会就一项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要求立即撤军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但俄罗斯利用其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的权利否决了该决议。

随后联合国大会在前天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预计由193名成员组成的议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投票,但最早可能在今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