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近400万 象征式收2千 汉民华小2地豁免地价

 

(蒲种1日讯)雪兰莪州政府豁免2片近400万令吉地价的土地给汉民华小,只象征式各收取1000令吉地价。

雪州行政议员黄思汉今日代表州政府,移交两幅分别面积0.19英亩及1.37英亩的土地地价(Premium)优惠信予汉民华小董事会,由董事长拿督罗文森接领。

黄思汉指出,上述两幅土地经董事会多年努力和奔波下,从不同管道追查到校地的状况,并提出申请。

“汉民华小是百年华小,因为早年土地规划在鹅麦县,以致后期在八打灵县土地局却找不到学校相关地契证明,所幸时任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诺希山提醒前往鹅麦县土地局查找,终于才找到汉民华小的资料。”

他说,在正式确认学校两旁土地为政府地段后,该校也向州政府提出申请,州政府也同意批准该两幅土地给汉民华小董事部,但蒲种地价高昂,两幅土地地价市值就近400万令吉。

“董事部对此价格感到压力,立即向州政府呈上豁免地价的请求,并获得雪州行政议会去年杪通过,象征式向每幅土地收1000令吉地价,从而让此事得到圆满解决方案。”

询及雪州拨地作为独中保留地一事,黄思汉指此事将由雪州大臣正式对外宣布。出席者有八打灵县土地局行政助理阿占、梳邦再也市议员叶国荣、梳邦再也市政厅第16区居委会副主席彭康贤、汉民华小副董事长翁宝山、董事拿督潘添顺、校友会主席罗贵祥、理事陈贵方、名誉董事长覃耀宗、前副董事长刘敏强及前副校长杨祥发等人。

董事长:造福逾3500师生

蒲种汉民华小董事长拿督罗文森感激雪兰州政府拨出两幅土地给该校,解决该校悬而未决近20年的土地问题,从而造福逾3500师生。

 

他说,除了雪州政府给予的帮忙,行政议员黄思汉及许来贤也曾协助该校争取两幅土地拥有权。

“当时黄思汉刚获选为金銮州议员,未担任州行政议员,就已针对学校校地问题帮我们到梳邦再也市政厅去打印学校的图测。”

 

罗文森3月1日在汉民华小的篮球馆,接领黄思汉移交土地地价优惠信前致词时,这么说。

他指学校现有这两幅地,在前任与现任董事部于过去20年多年来积极拜会相关单位以求获地契,最终在2018年得悉学校的相关地契在鹅麦县土地局,才取得最终地契的解决方案。

“得知地价达400多万令吉后,董事会感到压力,获黄思汉协助上诉,才得到州政府同意象征式收上述1000令吉地价。”

 

他说,这两片土地分别占地0.19及1.37英亩,目前建有4层楼教学大楼及习毛球馆,供师生使用,全校如今土地面积逾6英亩。

“这两片土地虽不大,但州政府出的力非常大,谢谢州政府及帮忙的行政议员。”

该校目约有3500学生,高峰期达4100人,是雪隆区最多学生的学校,因此该校计划在今年杪展开重建单层教室为6层楼课室计划;若未来3至5年学生人数缓和至3000人,有望实施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