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访柔佛古庙宽中分校惹争议 纳吉:获主办方邀请

纳吉(中)日前出席柔佛古庙游神活动而引起争议。

 

(新山27日讯) 针对日前前往柔佛古庙出席游神众神出銮活动及到访新山宽中至达城分校而引起争议,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是获得主办单位邀请才会前往,绝对不会没接获邀请而自己前往。

他强调,他是受邀下才会走访上述两个地点,不解为何会引起别人说三道四,邀请任何人是主办方的权力,主办方也有权邀请行动党领袖。

“但这次他们都没邀请行动党领袖。那为什么又不说。”

纳吉也是国阵顾问团主席,他今日到访柏伶州选区,为国阵马华柏伶州席候选人陈贤绮助选后,接受媒体询问时如是回应。

对于游神主办单位否认邀请他出席之说,纳吉再次强调,他是接获主办单位邀请才会前往。

 

“我是受到主办单位邀请才去。一定要受到邀请才能去,我不可能没被邀请就去。”

他更以马来谚语Hidung tak mancung pipi tersorong-sorong(意指爱管闲事,爱出风头)来形容,自己不可能在未受邀请下,厚脸皮的前往吧。

纳吉是在上周分别参与柔佛古庙游神,和拜访宽中至达城分校,不料却引起争议,有者更形容纳吉不知羞耻。

不过,新山中华公会较后澄清,他们并无邀请纳吉前来,但游神庆典原本就是对外开放的活动,因此也不会拒绝政治领袖参与。

宽中董事会同样指出,是纳吉办公室主动要求拜访宽中,而非校方邀请,但他们抱著感恩之心欢迎对方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