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理会建议1月逐步开放边境 政府至今无下文


邱玉珊

慕尤丁说,他在上一次会议上已经作出上述建议,并获得行动小组的通过,可是政府方面迟迟还未有决定。(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慕尤丁指出,已向政府建议在今年内分阶段重开边境,唯至今还未有下文,因此他认为政府有必要给予明确的时间表。

慕尤丁说,他在上一次会议上已经作出上述建议,并获得行动小组的通过,可是政府方面迟迟还未有决定。

“国家复苏理事会是建议一月份可一重开边境,如今已到了2月,我们下一次会议将继续提出建议。“

“政府必须有个明确的时间表,到底还需要一个月还是两个月(重开边境)……)

慕尤丁今日出席民政党新春招待会时指出,国家不能长期封锁,否则难以实现经济复苏,逐步开放边境来恢复各种经济活动,同时吸引外资和复苏旅游业。

”目前,外国游客要进入浮罗交怡必须通过旅游泡泡,我与吉打州务大臣会面,对方同意开放给国际游客,因为浮罗交怡的确诊病例不高。“

”倘若一次性开放边境,我也不愿意,可是不开放边境,我也不同意,所以必须分阶段进行。“

慕尤丁说,分阶段开放边境必须考虑特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比如隔离和冠病检测,因为Omicron变种病毒已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