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研究:科兴加强剂 可激活对抗Omicron病毒细胞免疫

(吉隆坡1日讯)智利天主教大学(UC)的一项研究初步结果显示,此前接种2剂科兴疫苗者,接种同款品牌疫苗加强针可激活针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细胞免疫。

这项由智利千禧免疫学与免疫疗法研究所所长卡里吉斯(Alexis Kalergis)教授所领导的研究,旨在评估科兴加强剂激活的免疫是否能辨识Omicron变种病毒。

发马公司(Pharmaniaga)今日发表文告引述卡里吉斯的话说,接种科兴加强剂者的T细胞激活水平,在对抗Omicron时和对抗原始病毒的方式类似。

“这表明疫苗含有在Omicron变种病毒中发现的抗原。结果表明,当T淋巴细胞和Omicron变种病毒接触时,它们能够产生能够杀死病毒的干扰素伽玛。”

另外,智利天主教大学的智利冠病疫苗科学临床研究学术和科学主任苏珊布埃诺(Susan Bueno)教授说,尽管这些变种病毒在智利很普遍,但对这些变种病毒的部分辨识,很可能有助于提高疫苗的有效性。

“人口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科兴疫苗有效控制现有变种病毒。”

文告说,智利的研究人员与天主教大学、智利大学、美国加州免疫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兴正在合作,针对新变种病毒的抗体反应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