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3国会议员报警 促警查6防洪池转为发展地段

(吉隆坡1日讯)3名国会议员今日联合报案,要求警察彻查吉隆坡6个防洪池被转为房屋发展地段一事,可能存在滥权行为。

吉隆坡3名国会议员,即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以及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是于今日下午约4时,前往冼都警察总部报案,以要求警方彻查,并把决定将防洪池项目,转换为房屋发展的负责方找出来。

法米指出,根据《2019年国家总稽查司第二系列报告》得知,上述批准与水利灌溉局的防洪建议,完全背道而驰,因此他们希望,警方不仅仅只是调查而已,冀望也能将涉案的一方,绳之以法。

法米是在报案后在警察总部外,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此外,杨巧双在上周二(12月28日)也曾就此事发文,要求反贪污委员会必须在24小时内,针对吉隆坡6个防洪池,被批准作为发展项目一事,做出回应。

而她在今日的记者会上,继续引用总稽查司的报告内容强调,有关的防洪池计划,对巴生谷的防洪系统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却被批准作为房屋发展项目。

“根据报告显示,我们得知,被转换成发展项目的原防洪池计划,都是吉隆坡区内占地较大的防洪池项目,部分占地介于50至70公顷不等。”

此外,针对一些防洪池地段,如今被转换成可负担房屋项目,杨巧双质疑,政府将可负担房屋建在容易淹水的地区是什么意思,是要让低收入群成为水灾的受灾户吗?

“无论如何,我们希望,首相能插手此事,并向吉隆坡市民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