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ran组织发动网上请愿 促首相查反贪会最高领导层

(吉隆坡1日讯)国民醒觉运动(Aliran)发动网上请愿书,要求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调查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最高领导层。

国民醒觉运动执行委员会表示,他们对于经济学家埃德蒙戈麦斯指控反贪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占巴基违规超额持股事件,而辞去反贪会顾问团的职务感到震惊。

“此事以及有关反贪会领导层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消息,需要相关各方立即做出回应。”

“这些也需要由跨党派组成的国会委员会进行公开和独立的调查,不得有任何隐瞒。”

“我们也要求将反贪会移出首相署,而直接由国会遴选委员会监督。”

他们表示,这是一个必要的举措,以便反贪会作为一个打击腐败的独立机构,能获得公众的信任。

截至今天下午5时32分,共有939人签署此请愿书。

公正党双溪毛糯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在去年12月14日揭露,阿占巴基在5至6年前涉嫌违规持有超额的上市公司股份,引起轩然大波。

埃德蒙戈麦斯日前因不满反贪污委员会谘询与防范贪污顾问团,没有就阿占巴基被指违规超额持股事件展开讨论,愤而辞去该顾问团职务。

埃德蒙戈麦斯声称,他在电邮给反贪会谘询与防范贪污顾问团主席柏汉多拉时,附上至少5个关于阿占巴基不当行为的附件,该附件也电邮给了反贪会顾问团(LPPR)主席阿布扎哈尔。

不过,阿布扎哈尔却否认,该组织接获来自埃德蒙戈麦斯针对阿占巴基涉嫌不当行为的任何信件。

柏汉多拉也提醒埃德蒙戈麦斯,不要利用该组织进行政治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