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1月8日起 暂停朝圣行程!

◤疫缠第三年◢ 凯里:1月8日起 暂停朝圣行程!|中國報

(吉隆坡1日讯)基于朝圣回国者感染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病例遽增,政府议决,从1月8日起暂缓朝圣行程,直到另行通知。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前往朝圣的机票预订将从1月1日起暂停;从1月3日起,回国的朝圣者必须在隔离中心,或由国家天灾管理机构鉴定的酒店,进行强制隔离,不能居家隔离。

但他说,在1月1日和2日回国的朝圣者,还是获准居家隔离,这是为了让执行有缓冲期。

“至于在1月1日至7日出发前往朝圣者,他们获准继续行程,但他们必须在抵马后到隔离中心或酒店强制隔离。”

凯里今早召开记者会时指出,上述建议是由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领导的四人部长会议建议,卫生部也在昨日(31日)与数个涉及朝圣事务的机构,展开特别讨论。

这些机构包括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伊斯兰税捐与朝圣局、交通部、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移民局和朝圣旅行社协会。

他说,首相和政府最终同意,从8日起暂缓朝圣行程,并将在定期评估国内外,尤其是沙地阿拉伯的奥密克戎风险后,才决定重新允许朝圣活动。

“暂缓朝圣预料将有助减少奥密克戎在国内传播风险,并减缓冠病病例遽增。这也能让政府有更多空间规划和准备朝圣事务。”

凯里提到,截至去年12月30日,共有1万1108人朝圣后回国,其中1306人或11.76%确诊新冠肺炎。

他说,在沙地阿拉伯朝圣时,大批各国民众群聚,让朝圣者面对感染奥密克戎的高风险,也难以遵守我国政府设下的标准作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