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我也身不由己” 决定暂停朝圣行程不容易

◤疫缠第三年◢ 凯里:“我也身不由己” 决定暂停朝圣行程不容易|中國報

(吉隆坡1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他作为穆斯林部长,要做出暂停朝圣行程的决定确实不易,坦言他也身不由己。

他强调,全部从高风险国家返国的人士,在隔离期间都需配戴电子手环,不止是朝圣者需要配戴而已。

他说,从2021年12月21日至29日,国家医药研究所针对1077宗确诊病例样本进行PCR基因型检测,当中有966个样本疑似与奥密克戎有关,而涉及从沙地阿拉伯入境者采集的样本更占750个或77.6%。

凯里也向欲前往朝圣的人士致歉,但表明这是考虑到他们的健康风险,而做出暂缓朝圣行程的决定。

“我们无意限制人们出国,因为我们已同意与病毒共存,但数据非常令人担忧,且急遽上升。我们不是取消,只是展延朝圣行程。”

凯里说,当局会为朝圣者提供选择,让有能力的朝圣者选择作为隔离中心的酒店,而其他人则可到政府旗下的隔离中心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