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公司稽查公司篡改案 刘特佐曾出席1MDB特别董事会议

(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马发展公司(1MDB)稽查报告篡改案证人指出,在逃富商刘特佐曾出席1MDB在2009年9月26日召开的董事特别会议。

前一马发展公司秘书林保成(译音)指出,该会议是由丹斯里莫哈末巴克主持,当时他因休假而没有出席该会议。

他说,该会议记录是由登嘉楼投资机构(1MDB前身)前投资总监陈凯敬(译音)所记录。

此前,纳吉曾被指在2009年9月26日在八打灵再也Royale Bintang Damansara酒店召开董事特别会议,通过授权1MDB与沙特石油国际公司联营的议案,以10亿美元,或每股1美元,认购1MDB沙特石油联营公司的10亿股份。

50岁的林保成是1MDB稽查报告篡改案第10名证人,今天是他第一次出庭供证。

他指出,他在2009年10月3日和10日出席了另外两场会议,当时刘特佐并没有出席。

他解释,在2009年10月3日召开的会议上,1MDB董事会针对与沙特石油国际公司联营公司向沙鲁哈米及其领导层提出质疑。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询及刘特佐在1MDB中扮演的角色,林保成表示,刘特佐在2009年4月8日被任命为1MDB顾问。

哥巴斯里南:你没有出席2009年9月26日的董事特别会议是吗?你收到会议记录时,看到刘特佐的名字是不是吓了一跳?

林保成:没有

林保成也指出,纳吉在2010年6月6日批准了1MDB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年薪为12万令吉,而其成员年薪为9万6000令吉。

哥巴斯里南:你知道谁是1MDB顾问委员会主席吗?

林保成:不知道

哥巴斯里南: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林保成:对

此前,1MDB前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鲁哈米供称,纳吉当时作为1MDB顾问委员会主席,为自己设下每年12万令吉的津贴,以及该委员会成员每年9万6000令吉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