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再捐100万剂科兴疫苗

档案照

(布城29日讯)大马外交部指出,中国政府将在两国和人民之间深厚友谊的基础上,再度捐赠100万剂科兴疫苗予大马。

外交部发出文告说,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日与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通电话时,把此决定告知后者。

文告说,中国政府曾在今年7月向我国捐赠50万剂科兴疫苗。

“赛夫丁代表大马政府感谢中国再度捐赠疫苗予我国,两国自爆发新冠疫情以来已紧密合作。”

文告指出,中国通过捐赠医疗器材,如口罩、个人防护装备及呼吸机支援我国,并派出一支来自广州的医疗专家前来我国分享医治病患及数据管理的经验及最佳做法。

“当武汉开始爆发疫情时,大马也捐出100万美元、1800万只橡胶手套及15吨食品给中国。”

另外,文告指出,两名外交部长今早通电话时,也针对区域和国际课题,包括南中国海最近发展交换看法,两人表示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并在各领域扩展合作。

文告说,两国也将继续扩展双边合作至新领域,如数码经济和网络安全,以让两国人民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