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挺安华任相?斗士党:还没决定

image.jpg

(八打灵再也16日讯)随着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在今日宣布辞去首相一职的消息传出,拥有4名国会议员的祖国斗士党指出,目前仍无意要支持任何人任相。

斗士党署理主席拿督威拉马祖基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该党至今仍未决定要支持谁出任首相,且认为这并非解决目前国家僵局的方法。

“斗士党目前最关注的,是如何解决人民所面对的卫生和经济问题,而不是推选首相的问题。”

“如果我们推选首相,但却无法解决国家和人民的问题,那也没有任何意义。”

马祖基指出,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成立复原国家理事会,以解决冠病疫情、经济、社会和教育问题。

他也证实,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昨日下午4时许,前往前首相敦马哈迪的住家会面约30分钟。

他说,依斯迈沙比利寻求马哈迪的支持,以推举他成为新任首相,唯暂时未获马哈迪的明确表态。

“马哈迪要的,是成立复原国家理事会。”

网媒“Malaysia Dateline”昨日引述消息报导,指反对党已一致同意推举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唯尚未作出决定的斗士党相信会让政局再添变数。早前消息指安华昨晚邀请所有反对首相慕尤丁的政党,包括巫统、祖国斗士党、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及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BS)党领袖出席实体会议,但最后只见希盟领袖抵达安华办公室,马哈迪以“遵守SOP”为由而不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