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没改变立场 巫统坚持拒挺慕尤丁

扎希:没改变立场 巫统坚持拒挺慕尤丁

 

(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指出,虽然政府颁布的紧急状态于8月1日终止,巫统仍坚持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

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表达此项立场,并强调,巫统至今没有改变拒绝挺首相慕尤丁的立场。

至于国盟政府决定不会再劝告国家元首延长紧急状态一事,阿末扎希说,巫统尚未对此表明立场。

他说, 因为那不是巫统主席一个人可以定夺定,而是需要通过该党全体最高理事的集体协商讨论。

“虽说巫统决定,要是延长紧急状态,巫统的正副部长必须辞职 ,但巫统尚未针对当前新形势发展,有任何的决定。”

“我们服膺集体协商。目前我们还未举行最高理事会议。”

对于何时召开最高理事会议时,他说,目前巫统国会议员参加国会特别会议,惟他会尽早召开最高理事会议。

较早前,阿末扎希发文告要求该党正副部长在国会特别会议辩论及终止紧急状态和紧急条例,并在延长紧急状态时呈辞。

他说,这样做是要表示对国家元首及马来统治者会议的支持,援引联邦宪法第150(3)条文撤销紧急状态期间实行的紧急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