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罢工 被警方问话到4am MAEPS医护人员先“中招”

参与罢工 被警方问话到4am MAEPS医护人员先“中招”

(八打灵再也28日讯)参与合约医生罢工行动的12名医生,昨日半夜被警方问话到接近凌晨4时,而报警要求警方调查罢工行动的,被指是卫生部官员!

合约医生罢工(Hartal Doktor Kontrak)组织表示,警方凌晨12时15分到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低风险冠病隔离及治疗中心,向医护人员录取口供。

该组织发表推文说,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已经表明不会对参与罢工的医护人员采取纪律行动,但为何医护人员还要在半夜被骚扰?

他们也转发了律师阿斯尔阿里的推文,他也是医护人员的代表律师。

阿斯尔阿里表示,据他了解,警方会展开调查是因为MAEPS治疗中心主任,针对媒体前来采访报警。

他在MAEPS隔离中心等待至凌晨2时05分,录供工作都还未完成。

“我还在等待,与查案官见面。”

“半夜的调查完全不合理!”

阿斯尔阿里也在推特标记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写道:“诺希山,已经是凌晨3点半了,你的医生还在MAEPS被调查。”

他说,调查从晚上11时45分开始,最后在凌晨3时50分结束,共有12名参与合约医生罢工行动的医生被录供。

“警方明天还会继续为那些今晚没执勤的医生(录供),调查时针对媒体在没有获得允许下进入MAEPS。”

阿斯尔阿里强调,让正在执勤救国的医护人员录供到凌晨4时,是无法接受的恐吓行为。

“他们是医生,不是罪犯!”

“卫生部不该允许这件事发生,在医生执勤的半夜录供完全无法接受,他们已经超市工作及过度疲劳了,你们还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羞耻!”

作者 : 庄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