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跨州只允送修直升机 不包括打包“大麻饭”!

直升机上周五降落在怡保大草场取“大麻饭”引发议论。

霹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指出,本月23日乘坐直升机到怡保取扁担饭“大麻饭”的人士,是拥有警方跨州批准信,但批准跨州只是允许送修直升机,而并非领取预购的扁担饭。

他周二发表文告说,警方已向所有涉案者录取口供,其中包括举报者、售卖“大麻饭”的餐厅业者、直升机所属公司的拥有人、以及发出跨州批准信予涉案者的警局局长。

他表示,警方是援引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法令16条文进行调查,此案还在继续调查中,调查报告完成后将提呈给副检察司,以等候进一步指示。

霹州总警长米尔。

此外,米尔促请民众应该阅读媒体报导的完整内容,不要“断章取义”地做出错误的诠释,以免影响警方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

周一,马来媒体《大都会日报》官方脸书专页上载一则标题为“有合法跨州批准信函拿扁担饭”的新闻,惟新闻标题与事实不符。雪州总警长拿督阿祖奈也深夜发文表示对该报错误诠释警方针对“乘直升机跨州买扁担饭案”的回应,导致警方形象及声誉受损,深感遗憾。

另外,根据《Free Malaysia Today》网站报导,订购“大麻饭”的顾客是瓜拉雪兰莪大道(LATAR)公司的董事经理莫哈末拉菲!

马来西亚民航局(CAAM)上周六(24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Bell 505直升机由 Systematic Aviation Services Sdn. Bhd. 运营,而该直升机在本月23日上午9时08分从梳邦的机场出发前往怡保,然后于上午11时02分返回梳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