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不是砂拉越独立日

来源:犀乡资讯网

知情网- 独立日?砂拉越日?... | Facebook

1957年马来亚独立时,英国国会有past 一条法令Malaya Independence Act.。1963年的7月22日,英国国会有通过《砂拉越独立法令》吗?没有。再者,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国防、内政、警察、外交、财政、印发钞票权、等等,有交给砂拉越的宁甘政府吗?没有。这就叫独立吗? 实事求是地说,7.22独立是一场鱼目混珠的闹剧在7月9日这一天,砂拉越不具法定身份(独立了的国家)去签一份严肃的国家之间的国际契约所以在法理上MA63 是属于一份不合法的无效文件

 

 

7. 22 是独立日吗?7.22 是 “在做假出生证书”

 

” 7.22″ 已经过了三天。  7.22 这一天是独立日吗?砂拉越在这一天真的是独立了吗?

"7. 22独立日"是在《砂拉越政府宪报》里公布的一个法定假期,名称是:Sarawak Independence Day 砂拉越独立日。

砂沙悲歌唱不完:立國協議已被架空

回顾历史:砂拉越前首长丹斯里阿迪南在2016年2月12日晚上在砂人联党美里实务的国会区联委会新春团拜晚宴上,透露本身持有宣布“砂拉越独立日”为公共假期的想法,他将会与“同事”讨论上述事宜。阿迪南还明确说:“ 庆祝722砂拉越州独立日并不是宣告砂拉越州要脱离马来西亚,砂拉越永远都是马来西亚的一份子,庆祝722是为了纪念砂拉越在1963年的7月22日正式脱离英国统治。”

犀乡之音

官方的说词是:1963年的7月22日,砂拉越正式脱离英国统治,在随后的第五十六天,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结束了短暂的独立。

历史的事实是:  1963年7月9日英殖民当局安排拿督班达、拿督哈芝奥本、天猛公朱加、林鹏寿四人在伦敦签署马来西亚协议,并且决定要在8月31日於吉隆坡宣布成立马来西亚联邦。而砂拉越立法议会当时并没有授权他们代表砂拉越签字。

马来西亚协议签署后,受到许多国家的谴责,菲律宾政府及印尼政府,更是向联合国投诉,这迫使英马原定在1963年8月31日成立马来西亚,延缓到1963年9月16日,并匆忙安排联合国派人来砂拉越做民意调查。

由于国际上的抗议声浪不断,《马来西亚契约》的签署者身份(砂拉越还是殖民地,不得与独立的国家马来亚,及宗主国签订契约。否则,其所签订的契约均属非法)也受质疑,所以就匆匆忙忙临时安排了一个7.22 “独立” 的仪式,来补足这个身份质疑问题,换句话说,演一场戏给人看,以"正"其身份。

问题一,是:7.22 当天从英国手上交给砂拉越的权力是什么?

1957年马来亚独立时,英国国会有past 一条法令Malaya Independence Act.。1963年的7月22日,英国国会有通过《砂拉越独立法令》吗?没有。

砂州眼Sarawak Eye - 722对砂拉越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722是砂拉越的独立日。虽然很多人... | Facebook

再者,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国防、内政、警察、外交、财政、印发钞票权、等等,有交给砂拉越的宁甘政府吗?没有。这就叫独立吗? 实事求是地说,这是一场鱼目混珠的闹剧。

问题二,是:"马来西亚契约"早在1963年7月22日"砂拉越独立"之前的14天,即7月9日已经在伦敦签署

在7月9日这一天,砂拉越不具法定身份去签一份严肃的国家之间的国际契约。从法理上来说,这份签署了的"马来西亚契约",由于在砂拉越参与签署时,根本还不是独立国家,不具法定身份,所以MA63 是属于一份不合法的无效文件。

1963年联合国民意调查抵达砂拉越时,... - Sarawak Independence Alliance 砂拉越独立联盟| Facebook

顺便一提的是:7. 22 仪式过后的第三个星期的1963年8月16日联合国调查团来到古晋、诗巫、美里调查民意,遇到了砂拉越历史上最大规模,包括各族人民数万之众的示威,强烈抗议强行成立马来西亚。

1963年联合国民意调查抵达砂拉越时,... - Sarawak Independence Alliance 砂拉越独立联盟| Facebook

1963年联合国民意调查抵达砂拉越时,... - Sarawak Independence Alliance 砂拉越独立联盟| Facebook

后来,英国和马来亚当局,竟然在联合国调查团报告还没有出炉的情况下,就连这块 《联合国调查民意报告》 的遮羞布也不要等它公布了,迫不及待地公然在9月16日於吉隆坡宣布成立马来西亚联邦。

如果要形象地打比方,那就是:7.9伦敦签契约 = 未成年者被安排签婚书; 7.22 砂拉越“独立日” = 制造假出生证

砂沙悲歌唱不完:立國協議已被架空: 砂朥越獨立日7.22所帶出來的訊息

这就是砂拉越被耍手段,被威迫利诱强行倂入马来亚的历史。惨痛的历史不应该被掩埋,真正爱护砂拉越的人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奋斗直至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