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首相:8援助配套覆盖全面 许多人不知受惠

 

许俊杰报道

(布城24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在疫情爆发以来推出的8个经济援助配套,其实已经让许多人在不知觉情况下受惠,其中最明显的例子,便是受惠于薪金津贴计划,这不仅保住了工友的饭碗不至于被雇主裁退,也让很多企业可以继续营运。

他说,政府推出的8个经济援助配套,为全民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几乎覆盖所有的群体,包括在第一阶段全面封锁中受冲击的中小型企业,努力保住受疫情影响约1200万民众与家庭生计,让他们获得必要的援助和支持渡过难关。

他今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从最早的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Prihatin)、附加配套(Prihatin PKS Tambahan)、 国家经济重振计划 (PENJANA)、我们关怀援助配套 (Kita Prihatin)、安心援助配套(PERMAI)、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PEMERKASA TAMBAHAN/PLUS)、到国家复苏计划,这些计划与配套都非常有效!

“有些人不知道,他们其实已经在这些援助配套下受惠,就以薪金津贴为例,政府拨款给企业,企业将这些钱发给员工,但员工并不知情,不知道原来这是政府的钱。

“政府知道人民受苦,因此政府提供援助,财政部的经济协调与执行单位(LAKSANA)直接监督每个配套与计划的落实过程,每周都会汇报进展。”

慕尤丁说,无论政府做多少的援助,总有人觉得不满足,而最新的援助就是为人民提供食物篮,并补充,这不仅让无数人民受惠,更是一项成功的援助计划,让深受疫情冲击的民众可以获得日常食材。

“确实,这些开支对政府而言是一项沉重的负担,但我们已经尝试为人民做到最好。”

慕尤丁说,多个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如惠誉及世界银行等都评定大马经济处在良好阶级。

他说,5月的贸易额达1707亿令吉,证明大马经济稳定。

“通过8个援助与复苏计划,政府会继续援助人民,虽然经济赤字会因为雪隆的行动管制令,以及疫情冲击而有一点点影响,不过,一旦更多人接种了疫苗,更多经济领域重新开发后,整体上,我们依然保持乐观。”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