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鸿95 :俄罗斯侮辱英国,打的是拜登的脸

来源:汉风网    |2021-06-29

1

最近几天,英国人闹个大笑话。

6月9日,英国海军驱逐舰“保卫者”号进入黑海,与美国、荷兰的军舰举行了一场海上联合演习,之后就停靠在了乌克兰的敖德萨港。

按照计划,美国和乌克兰主导的“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演将在6月28日到7月10日在黑海举行。俄罗斯国防部认为,这次军演是北约在借着演习的名义,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弹药和军事物资。

有趣的是,“海上微风”还没有刮起来,“保卫者”号就在6月23日闯进了克里米亚水域。俄罗斯黑海舰队发现英国军舰入侵领海以后,马上开火警告,苏-24M轰炸机也向“保卫者”号驱逐舰航行的方向上投掷了炸弹,要求其改变航向。

但是,英国国防部宣称,“保卫者”号没有入侵俄罗斯领海,也没有听到开枪警告,军舰的航行路线上更没有被人投过炸弹。

英国国防部辟谣以后,随舰的BBC记者马上公布了一段视频,说他听到了俄罗斯方面的警告,因为英国军舰的确进入了俄罗斯的领海。

接着,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俄军出动了一艘快艇、一架苏-30SM战机和一架苏-24M战斗轰炸机驱逐英国驱逐舰。

BBC和俄罗斯国防部出手打脸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军舰的航行路线是正确的。我们不承认俄罗斯收复了克里米亚,这是乌克兰主权领土的一部分。

约翰逊的表态点明了英国军舰挑事的原因——美国一直对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一事耿耿于怀,希望能把它从普京手里夺走。但是,非常诡异的是,英国军舰吃亏以后,美国方面一直没有就此事发表意见。

“保卫者”号单枪匹马闯入俄罗斯领海的行为,怎么看都像是在主动领盒饭,如果美国真把英国当成盟友的话,怎么也应该出声支持一下英国,但是,拜登政府没有这样做。

2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认为,如果没有美国的批准,“保卫者”号驱逐舰不可能闯入俄罗斯领海。

扎哈罗娃的判断应该是事实,因为它能解释清楚了英国军舰为什么要否认闯入俄罗斯领域,否认被俄军威胁。

“保卫者”号的行动事先得到了美国的支持,俄罗斯强硬摊牌以后,美国没有公开支持英国,让约翰逊有了被出卖的感觉。吃了亏的约翰逊开始报复拜登。

他是怎么报复的呢?

自搧耳光,连带着搧拜登的耳光。“保卫者”号的行动事先得到了美国的认可,“保卫者”号吃亏以后,丢脸的当然不止英国一个国家,这是明摆着的。

所以,英国国防部否认被威胁以后,第一个跳出来打脸的是随舰的BBC记者。那个记者的行为怎么可能是个人行为?就不怕惹恼了舰上的人以后,被人扔到海里喂鲨鱼?

俄罗斯人一看,英国人这么实在,也就不用客气了。于是乎,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侵犯俄罗斯领海的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无论处在黑海水域何处,都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反舰综合部队唾手可得的目标。俄罗斯国防部敦促美国五角大楼和英国海军司令部在向黑海派遣军舰时遵循理智,而不是被“乌克兰轻艇舰队的海军上将”牵着鼻子走,徒劳无功地跑出来碰运气。“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的挑衅行动是一场史诗级的惨败。

但是,拜登依然保持沉默。

拜登的沉默激怒了约翰逊,于是英国发生了一件怪事:有人在英国肯特郡的一个公共汽车站上发现了大约50页英国国防部的机密文件,内容包括俄罗斯对“保卫者”号驱逐舰“巡航行动”的可能反应。这些文件证明,“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的挑衅行动是精心策划的结果。

俄罗斯人一看,英国人真狠哪,这哪里是在打约翰逊的屁股,这明明是在打拜登的脸啊。既然如此,我还讲什么客气呢?

于是乎,俄罗斯海军地中海分舰队在东地中海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海域距离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只有30公里。“保卫者”号驱逐舰正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护航舰艇之一。

3

俄罗斯得理不饶人的做法让拜登非常生气,拜登就开始报复普京。

6月26日,最有希望接任德国总理的候选人拉谢特在电视辩论会中说,如果俄罗斯方面违反“北溪二号”协议条款,或者利用“北溪二号”向乌克兰施压,德国可能会随时停止“北溪二号”项目。

另外两位德国总理候选人肖尔茨和贝尔伯克也持有类似的观点。

“北溪二号”项目耗资95亿美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承担了一半费用,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90%多,德国人却说有可能不用它了,这不是在耍着普京玩吗?

6月27日,美军对叙利亚境内的两处设施和伊拉克境内的一处设施进行了空袭。

拜登没有能力在俄罗斯的家门口欺负普京,要跑到欧洲和叙利亚动手,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挽回了一点脸面。约翰逊那边就不一样了,从面子到里子,全都丢光了,大英帝国,日将落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