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合约医生问题土著优先 苏巴马廉抨卫长歧视

 

(吉隆坡26日讯)马来西亚医学协会(MMA)主席拿督苏巴马廉医生抨击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医生,在解决困扰合约医生的问题上,把土著医生置于其他同事之上。

他说,卫生部在作出选择时不应使用种族和宗教标准,并强调我国需要来自各种背景的最优秀和最有才智人才。

他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所有医生都接受过应平等对待每位患者的培训,无论他们的种族、宗教、信仰、社会经济地位如何,因此,我们希望卫生部在对待员工时也能做到这一点。

“最近的声明提到了一项建议,即‘确保医学毕业生,尤其是土著毕业生可以担任永久官员’。这是有歧视的,是对所有为人民服务的医生的努力和贡献的侮辱,尤其是在冠病大流行期间。”

他说,卫生部应该对向合约官员提供长期职位时进行透明的评估,以确保这种做法不会发生。

他敦促政府在团结人民方面发挥作用,不要采取任何偏袒某些民族和宗教的措施,在他们之间制造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