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当初支持安华任相 是为确保巫统不被解散

(吉隆坡23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说,当初支持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是为了确保巫统不会被解散。

他声称,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一心想解散巫统,因此他必须接近下一任首相人选(安华),以确保巫统的生存。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被询及为何改变对安华的支持时如是表示。

在2018年,时任巫统总秘书的纳兹里曾与安华联系,并向对方表示,若在成为首相后不解散巫统,他将会给予安华支持。

至于如今公开反对巫统与安华合作,纳兹里解释,他当时是为了确保巫统的生存。

“马哈迪曾想解散巫统,以巩固权力与支持他所带领的土著团结党。不过,随着2020年2月希望联盟政府垮台,情况也有所了变化。”

纳兹里说,如今巫统不再受到威胁,因此不再需要安华,并表示现在感到很舒适,因为巫统永远不会被解散。

纳兹里向来公开反对巫统与反对党领袖合作,正如今年在最高理事会和巫统大会所作出的决定般。在此立场下,促使他转而反对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因为他认为后者试图与安华结盟。

他表示,在42名国阵国会议员中,有25人已签署法定声明,委托森波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