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若多数人已接种疫苗 · “将探讨已接种者允跨州”

《星洲网》2021-06-20 14:20:10

(吉隆坡20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若许多人民已经接种疫苗,政府将探讨允许已接种疫苗的民众跨州。

“我们将探讨,如果许多人民已经接种疫苗,我们将使用已接种疫苗作为可跨州的方式,不需要再遵守SOP或其他。”

“但现在的问题是,许多人还未接种疫苗,也还没达到10%的接种率,如果我们太早给予(放宽)条件,人民将会生气,因为很多人还没接种疫苗。”

他解释,当达到群体免疫时,政府就可以考虑允许社交活动,如已接种疫苗的群体可以在清真寺进行宗教活动。

“如果我们达到群体免疫,或许我们将落实一些政策,即如果要去清真寺,需要出示已接种疫苗才能进入及展开活动等。”

据网媒“透视大马”报道,诺希山是在参与“伊斯兰及时事:应对冠病的宗教社会化”的线上座谈会时,这么表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