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周变6周!卫长:AZ疫苗两剂间隔时间或缩短

阿德汉峇巴表示,该部正研究将注射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间隔时间,从原本的12周减少至6周。-Miera Zulyana摄-
阿德汉峇巴表示,该部正研究将注射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间隔时间,从原本的12周减少至6周。-Miera Zulyana摄-

(吉隆坡20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表示,该部正研究将注射两剂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间隔时间,从原本的12周减少至6周。

他向媒体指出,这项决定将取决于专家所进行新冠疫情报告,以及接种者是否需要提早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以获得最大的保护。

“我们必须持续执行基因组测序,以鉴定是否出现更新及更猛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以致破坏阿斯利康疫苗的有效率。”

“这将交由保证获取新冠病毒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决定。”

另外,阿德汉说,我国专家也将重新评估阿斯利康疫苗是否适合让60岁或以下的人接种。

他说,这是基于澳洲因出现血栓案例,已停止为60岁或以下的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他表示,政府正研究澳洲和我国的研究报告。

他补充,这也是因为由泰国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将于7月抵达我国。

他指出,依据目前的整体的数据,我国人民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并没有出现任何严重问题。

此外,阿德汉说,由于国内新冠疫苗充足,所以政府目前没计划先广泛接种第一剂疫苗,而暂缓接种第二剂疫苗。

他指出,针对难以透过网络登记的人民,尤其是乡区居民,政府将实行“先接种,后登记”的政策。

“我们计划在第二阶段为940万人接种疫苗,但目前只有440万人通过MySejahtera 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所以政府将派员设法将这些人找出。”

他也提醒所有已接种的人士,务必要继续维持必要的卫生习惯,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他说,接种疫苗是为了避免人民确诊时,出现严重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