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将召见朝野领袖 料商结束紧急状态恢复国会

 

(吉隆坡7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将从周三(9日)开始一连几天召见朝野领袖,相信和讨论结束紧急状态,并于8月重开国会有关。

《南洋商报》探悉,政界盛传着这样的说法,这一系列高级别会议,或在紧急状态结束前绘制新的政治格局。

据悉,元首周三(9日)最先召见的是土团党领袖;隔日(10日)是行动党和公正党领袖,11日则轮到斗士党和巫统。

《南洋商报》向一些政党探听,有些证实确有其事;不过也有政党未接到王宫的正式公函。

也有消息说,国家元首也针对陛下应否召见全体国会议员,咨询其他统治者的意见。

苏丹阿都拉陛下是于1月12日同意颁布我国进入紧急状态,直至8月1日,以控制冠病疫情蔓延。不过,随着冠病疫情日渐恶化,要求尽快结束紧急状态以恢复国会的声浪日响。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为代表的“结束紧急状态委员会”,曾于4月份向国家元首提呈结束紧急状态的请愿书,而国家元首也表示愿意接见马哈迪和该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