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民军在西民都洛省成功伏击菲律宾联合部队

CCNUMPFC · 2021-06-04 ·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编者按

5.29日,左翼网站“红色火花”(Redspark)转载了菲律宾革命网络中心的此篇文章,就此次新人民军对联合部队的成功伏击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控诉了联合部队对人民的暴力行为。

昨天,民都洛岛的新人民军(LDGC-NPA-Mindoro)在西民都洛省对民马罗巴区的国家警察(PNP-MIMAROP)和203旅的联合部队进行了伏击。需要注意的是,新人民军只对国家警察和军队武装车辆进行了伏击,而让平民和西民都洛省省长埃德·加迪亚诺的车辆能够安全通行。

5月28日10时30分到11时45分。一支民都洛的新人民军(LDGC-NPA-Mindoro)部队成功摧毁了菲律宾国家警察(PNP-MIMAROP)和203旅的联合部队的武装车辆。最终,有13名警察和士兵受伤,其中有3人死亡、6人重伤。

来自菲律宾国家警察在西民多洛省的第一机动联队在此次伏击中受创,三名死者的身份分别是总警长、警卫下士和参谋长。与此同时,击伤了四名参谋长、四名巡警,还有两名伤者没有透露身份。

从对国家警察和203旅的暴力行为感到厌恶的平民提供的消息来看,伏击的当天西民都洛省的省工作组恰好在开展”大篷车服务”。

由国家工作组领导下的警察和203旅正在恐吓并骚扰地方政府部门,迫使他们暴力镇压和欺骗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CPP-NPA-NDFP)以及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民都洛人民。地方政府部门不仅被迫通过了虚假的“不受欢迎决议”(PNG)来反对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还被迫篡改资金以帮助警察和203旅镇压人民和革命运动。他们通常让地方政府部门官员参与假投降仪式并无视警察的暴力行为。

我们呼吁民都洛岛上的地方政府反抗国家工作组,而不是同武装警察和军队一起反对人民和革命运动。我们还呼吁地方政府部门官员不要靠近军队和警察的车队,以免被新人民军的军事行动所误伤。

此次伏击是新人民军指挥官卢西奥·德古兹曼(LDGC)对民都洛警察和203旅暴力行为的反击。联合部队的暴力行为包括以下事情:

第一、对农民、原住民们的村庄农田狂轰滥炸。

3月25日到26日,203旅在比利亚雷亚尔上校和帕拉德将军的指挥下轰炸了当地人民位于东民都洛省的曼萨莱和罗克萨斯边界的村庄和田地。他们发射了11发榴弹炮,使得这两个城镇超过 15 个村庄的数千名居民受到影响。

3月7日, 203旅的榴弹炮曾两次袭击西民都洛省的卡亚奇扬河社区。203旅的发言人布拉克拉克下士撒谎说轰炸只是他们对武器的一次测试。

第二、数百起非法逮捕公民的案件,当地的平民被他们当作新人民军成员接受审讯并逼迫投降。受害者一再遭受精神和身体折磨。他们是普通公民,是法西斯势力帕拉德将军的“红色标签”的受害者。投降后,大多数受害者只得到几公斤大米、一些罐头和面条,这与媒体吹嘘的向投降者发放15,000到65,000元不符。假投降的受害者已经因为多次集中营传唤而感到恐惧,即使他们同意投降,军队也会威胁他们的生命。

第三、逮捕、监禁和绑架著名的农民领导人和无辜平民,甚至儿童。2月2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 203旅和民马罗巴区警察的联合部队逮捕了民都洛岛的合法的农民领袖阿泰·内能女士。在3月25日,两名孟恩人Kadlos 和Jeremy “Eming” Lukmay在东民都洛省被绑架。直到现在阿泰·内能女士仍然被监禁。就在5月12日, 203旅部队在西民都洛省暴力绑架了4岁的MJ,并且控制了他的父母。

这次成功的伏击证明了新人民军正在不断的壮大并得到了人民的广泛支持,也证明了人民对法西斯军队的愤怒以及对革命的要求。

新人民军将继续履行捍卫菲律宾人民利益的伟大责任。我们呼吁人民支持新人民军发起的正义武装斗争。我们号召年满 18 岁、身体健康、有持枪能力和战斗的人民加入新人民军。只有依靠新人民军的力量(一支真正的菲律宾人民军队)以及广大人民的团结和支持,才能让国家实现独立、民主、公正和繁荣。